我害怕,

我会永远是那孤独的根号三。

三本身是一个多么美妙的数字,

我的这个三,

为何躲在那难看的根号下。

我多么希望自己是一个九,

因为九只需要一点点小小的运算,

便可摆脱这残酷的厄运。

我知道自己很难再看到我的太阳

就像这无休无止的

1.7321…………

我不愿我的人生如此可悲。

直到那一天,

我看到了,

另一个根号三。

如此美丽无瑕,

翩翩舞动而来,

我们彼此相乘,

得到那梦寐以求的数字,

像整数一样圆满。

我们砸碎命运的枷锁,

轻轻舞动爱情的魔杖。

我们的平方根,已经解开。

我的爱,重获新生

我无法保证能给你童话般的世界,

也无法保证自己能在一夜之间长大。

但是我保证,

你可以像公主一样永远生活在自由,幸福之中。

电影里面的原版

我怕我永远是个根号三

i fear that i will always be A lonely number like root three

一个三好啦

A three is all that's good and right

我的三怎么就要被那邪恶的根号隔开?

Why must my three keep out of sight Beneath a vicious square-root sign?

我真希望我是九

I wish instead I were a nine

因为如果是九的话简单一算就可以把那根号摆脱掉

For nine could thwart this evil trick With just some quick arithmetic

我知道我再也看不到太阳了

I know i'll never see the sun

就像1.732(3的平方根)

As 1.7321

这就是我的命啊一个可怜的无理数

Such is my reality A sad irrationality

听.我是什么时候看到这个

When,hark,just what is this I see?

又一个根号三啊

Another square root of a three

静静的跳个华尔兹

Has quietly come waltzing by

我们相乘

Together now we multiply

成为我们想要的

To form a number we prefer

为成为一个整数而欣喜

Rejoicing as an integer

我们从镣铐中解脱出来

We break free from our mortal bonds

魔法棒一挥

And with a wave of magic wands

我摁平方根的符号脱落了

Our square-root signs become unglued

我的爱又重新燃烧了

And love for me has been renewed  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如故依然 | Powered by LOFTER